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科协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 分类:

3月19日,市科协党支部赴无锡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先辈革命故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铸就廉洁忠诚之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中凝聚奋进力量,展现科协担当。

在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

党员同志们瞻仰了秦起烈士铜像、第一支部会址群雕,参观了新中国成立后无锡第一面五星红旗升旗处。现场聆听了无锡“第一支部”成立的相关情况介绍及无锡籍杰出共产党人的传奇故事和英勇事迹,集中观看党史专题片《誓言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五个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演变。在宣誓大厅,面向鲜红的党旗和神圣的誓言碑,市科协党支部书记俞均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大家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永葆党员先进性的信心和决心。

在王选事迹陈列馆

大家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观摩了展现王选院士生平的珍贵照片、历史实物和蜡像场景,聆听了王选夫妇为国家科研事业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深刻感受到王选院士在科研领域卓越的创新能力、伟大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的人格魅力。大家表示,要向王选院士学习,心系家国甘于奉献,奋勇拼搏永葆清廉;同时,要立足岗位,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