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喜报!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 分类:

近日,江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江阴市志愿者协会公布了2023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结果,市科协推荐的“优乐美天使”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获评“2023 年度江阴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优乐美天使”科技志愿服务项目,依托医联体服务体系,以江阴市中医院为中心单位构建“1+N+X”互联网+新媒体科普的群模式。将院外的N家一二级医院医护人员转化为医院的院外医护人员,共同创建消化道疾病科普视频知识传递给X个患者群众,整合医疗资源,提高群众消化道疾病相关认知程度,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建立健康生活模式。活动围绕健康义诊、科普讲座、疾病筛查、服务提升等主题,到社区、企业、学校等举办62场健康服务活动,线上线下服务人群50万人次,发放科普手册2万余册。发布500余期科普视频在视频号、抖音等媒体平台,浏览超3千万,点赞过百万。运营各平台粉丝群48个,粉丝近十万,医护志愿者24小时在线答疑解惑。该项目已获得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立项资助,并获无锡市卫健委立项。团队获江阴市巾帼文明岗、队员获江阴市最美志愿者、江阴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门诊案例、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发表期刊论文1篇,实用新型专利5个。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