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金湾村:探寻双铁通达路 逐梦科技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 分类:

随着S1线的开通,江阴已开启了“双铁时代”。为了让辖区的未成年人更好地了解和热爱自己的家乡,激发孩子们的科技强国梦,金湾村组织辖区的未成年人及家长开展“探寻双铁通达路 逐梦科技向未来”主题活动,走进江阴高铁站,并体验地铁S1线出行,感受轨道交通给家乡带来的便利。

理论课堂 轨道交通大揭秘

理论课堂上,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观看视频,了解高铁、地铁等交通工具的特点,并向孩子们科普了火车构造、动力原理及轨道交通发展历史,一起学习了安全乘车知识以及乘车安全注意事项,让孩子们对高铁、地铁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

实地参观 走进江阴高铁站

孩子们来到江阴高铁站,对站内的事物充满了新鲜感,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高铁站的每个地方,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候车厅里的江阴元素、智能座椅中的秘密、乘车八步骤等方面的知识。此外,孩子们还参观了贵宾室、售票处,通过近距离体验高铁智慧技术应用,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孩子们不仅对轨道交通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还激发了他们对科技的兴趣。

沉浸体验 乘着S1看家乡变化

孩子们激动地踏上乘坐无锡首条市域轨道交通“贯通线”S1体验之旅,分享着自己沿途的发现,感受 “江阴速度”,领略城市的“美”和“新”,通江达湖又见美好。这种沉浸式体验,不仅让孩子们实地感受到锡澄一体化发展带来的便利和幸福,更激发了孩子们将来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的美好愿望。

本次活动以“参观+体验+互动”等“沉浸式”学习的方式,帮助未成年人零距离感受江阴轨道交通建设成果和城市发展脉动,深刻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更激发了对科技和未知世界的探索欲望。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长大后为国家、为家乡多作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