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文档
 
首页 >> 党建工作 > 办公文档  
市科协开展春节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6 来源: 分类: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我市安全生产会议工作要求,坚决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近日,市科协开展了春节节前系列安全检查工作。

组织专题学习  强化安全意识

2月4日,市科协党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市科协全体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春节期间科协各类服务阵地的安全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明确了具体责任和注意事项。

紧抓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月5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均彦带队,赴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市科技工作者之家开展全方面安全情况排查,对服务场所内办公区域、活动教室、库房以及消防通道等关键部位进行了重点查看。逐一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用电用水安全等情况,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服务阵地安全运行提出具体要求。

 

俞均彦强调,春节前后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敏感期、紧要期、关键期。市科协全体要提高工作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

一要强化安全监管措施。迅速开展全市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场馆、科技工作者之家等服务阵地的安全排查,进一步查找问题、排除隐患,促进服务阵地安全生产水平的整体提升。

二要加大安全科普宣传。充分利用江阴科协微信公众号、科普长廊、科普场馆等宣传渠道,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科普宣传,营造人人抓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氛围。

三要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各服务阵地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讯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