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龙”墨重彩 驰骋未来|2024江阴市“迎新春”科幻画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 分类:

2月1日上午

“龙”墨重彩 驰骋未来

——2024江阴市“迎新春”科幻画展

在地铁S1线中山公园站开幕

本次活动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江阴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锡澄中车(无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承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莉萍,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缪慧,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均彦,锡澄中车(无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生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任陈芳,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代表,入围科幻画展作品作者代表、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单位等参加活动。

吴莉萍宣布“龙”墨重彩 驰骋未来——2024江阴市“迎新春”科幻画展开幕。

俞均彦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科幻画展活动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的创新举措,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的务实行动,对于加强孩子们科学教育,引导培养科学兴趣、树立科学志向、开拓科学视野、培养创新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开幕式现场,江阴市毗陵路小学副校长曹凤娟作为优秀组织单位发表获奖感言,入展作者代表、江阴市河塘中心小学陶骏垚同学向锡澄中车(无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赠送画作《祥龙贺岁》。

无锡市、江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以来,共有370幅作品分别获得无锡市、江阴市该项赛事科幻画项目一、二、三等奖,本次科幻画展特别从中遴选了80幅优秀作品,集中为我们献上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下一步,市科协将与市教育局深化合作、创新探索,持续聚焦学校课程改革,坚持以加强科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开展各类科技竞赛活动为引导,以创建科技教育特色学校为依托,以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为目标,传承科学创造基因,培育科创赋能种子,共育拔尖创新人才,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