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科协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1-09 来源: 分类:

1月8日上午,江阴市科协召开工作务虚会,全面梳理今年以来科协系统工作完成情况,谋划部署2024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均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俞均彦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市科协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他强调,全市科协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取得了可喜成绩。具体有:

1最圆满的是成功召开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大会,市委许峰书记在开幕式上对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

2最喜人的是“四长”工作取得新突破,市科协在省科协系统“四长”科技服务工作室示范培训班上作专题汇报交流;璜土镇科协成功入选省科协“四长”科技服务工作室7个试点单位之一;云亭镇科协获评无锡市科协“四长”科技服务工作室,1人获评无锡市“四长”科技服务示范岗。

3最出彩的是圆满完成“科创江苏”三年试点工作;《江阴市深化科创服务做优“科创江苏”试点》得到无锡、江阴两级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一大批项目在省科协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4最高光的是成功承办2023“专精特新”企业人才创新成长论坛、第九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绿色低碳发展分论坛等,吴培亨、李千目、檀润华等多位院士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智赋能。

5最暖心的是表彰了江阴市科协系统2018-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联合宣传部、市科技局,隆重表彰首届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举荐科技工作者1人获评无锡市“最美科技工作者”、2人获评“科创江苏”企业创新达人。

6最开心的是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成功更名为市科技馆,向基层板块输送了1名优秀干部,提拔了1名正股职干部,1名军转干部充实到科协机关,1名同志完成基层挂职锻炼,科协干部队伍结构更加优化,能力更加凸显。

7最有活力的是科普活动精彩纷呈、成绩斐然,江阴市科协荣获中国科协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邀请江阴籍院士孙和平回澄作科普报告,并为第三届“明日科技之星”颁奖;江阴市科协、江阴市第一中学等9所中学、青阳实验小学等16所小学被评为“2023 年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网络赛优秀单位”。

8最给力的是科协阵地建设不断加强,新建“科技工作者之家”5家、企业科协10家,新增省科普教育基地1家、无锡市科普教育基地3家、省级示范企业科协1家、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学校2所,累计已建成省级学会服务站6个,临港开发区创成省级海智基地。

9最激动的是江阴科技馆建设顺利推进,运营开放进入倒计时。

10最欣慰的是市科协全体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上下同欲、相互补台,展现了很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攻坚克难精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 议 强 调

2024年,江阴市科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责定位,不断推进科协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牢牢把握党建引领“第一要求”,以更高站位凝聚科技人才力量;二要牢牢把握科创赋能“第一动力”,以更优业绩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牢牢把握科普惠民“第一责任”,以更实举措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四要牢牢把握队伍建设“第一支撑”,以更硬作风打造科协机关。

对于做好2024年工作,俞均彦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树立大局意识,以大视野谋划大格局;二要树立主动意识,以大资源推动大发展;三要树立精品意识,以大力气打造大品牌;四要树立团队意识,以大体系构建大服务,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力量,共同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科协副主席任陈芳、徐小虎对各自分管领域总结了工作成绩,分析了发展形势,提出了具体要求;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认真分析存在不足,着重对2024年重点工作及亮点工作安排进行阐述说明,既有对全局全域的整体谋划,又有细化量化的可行举措,初步达到了以虚谋实、以实促干的效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