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基层动态】弘扬科学家精神 做新时代追光人
发布时间:2024-01-05 来源: 分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行动”实施方案》,近日,利港街道科协“追光”行动——科学家精神走进利港实验小学。科学家们的动人故事和科创精神,在青少年们的心中点燃了精神火炬,种下了一颗璀璨的“科学梦”。

本次“江阴籍院士”展聚焦12位江阴籍科学家的科研成就和爱国事迹,重温科学家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科技报国历程,展现科学家们忠诚爱国、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和献身科学、勇于创新、勇攀高峰的伟大精神。

同学们通过观展,将科学家精神从抽象符号转化为生动的科学家故事,走近科学家,了解科学家精神,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科学家们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献身科学事业的奉献精神和执着的爱国情怀在学生们心中产生了深远影响,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热门话题,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少年强则国强,科技兴则民族兴。

接下来,利港街道科协将深入开展好科学家精神宣讲教育,精心打造“科学家故事众创空间”,加大科学家故事阅读的推广力度,加强科学家精神资源共建共享,引导广大学生成为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传播者、践行者,营造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浓厚氛围,做新时代的追光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