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首页 >> 学会之窗 > 学会动态  
江阴市科协优秀学会风采展示|江阴市水利学会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 分类:

学水利之技有家 增安澜之能得法

江阴市水利学会

江阴市水利学会成立于1984年,现有会员单位17家,会员398人,是江阴市水利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学会先后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水利学会先进集体、2020-2022年度江阴市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江阴市水利学会科技工作者之家被江阴市科协认定为“科技工作者之家示范单位”、学会获评2022-2023年度江阴市四星级学会。近年来,学会积极贯彻新时期治水方针,围绕党建引领,做好学术搭台,切实服务全体会员,实现了学会工作的新发展。

努力营造学会家一般的归属感。自机关老干部和学会党支部正式批复成立以来,学会坚持党建引领,打造会员红色之家。多年来,学会强党建,重学习,注重发挥银发党员在水利工程建设中的专业咨询作用。2023年10月31日,学会支部联合水利局工会、团委举办“传承红色记忆 厚植水利情怀”水利新职工、新会员水利寻根行活动,鼓励会员扎根江阴水利,为江阴防洪安澜奉献青春,让身在异乡的新会员心灵上有了安家之处。

市水利学会注重吸纳新会员,邀请相关涉水咨询管理类单位参加水利建设、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等方向的专业培训、技术交流,吸纳他们加入水利学会,不断提升学会会员的专业水平。

努力营造学会家一般的亲切感。近年来,学会主办或协办了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防洪影响、水土保持、镇村水利建设等多个专题的培训,专程邀请省内专业领域权威专家,对会员进行专题授课。

近三年来协助上级水利学会完成4个会员申报的无锡市优质水利工程评定。协调3家企业完成企会合作,申报科技论文十余篇。推荐近十名会员参加河海大学、扬州大学水利专业学历培训,有9名会员取得中级职称资格,8名会员取得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1名会员获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近年来,学会会员有1个科技项目入选水利部智慧水利优秀应用案例推荐名录,获省水利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省水利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

努力营造学会家一般的温暖感。近年来,围绕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求,全社会在水系调整、防洪评价、水资源论证、流域性重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对水利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学会贯彻落实新时期治水思路,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倡导退休专业技术会员常回水利学会看看,来科技工作者之家坐坐,切实发挥他们在水利咨询方面的专业优势。

2023年水利学会多方争取,将江阴市水利学会科技工作者之家修葺一新,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新老水利学会会员,就学会服务会员的相关政策举措进行了介绍。组织开展水利学会老会员调研,听取他们对学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组织开展与先进学会的交流走访,不断开阔会员眼界,带动学会会员研究水平的整体提升,助推学会会员为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