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首页 >> 学会之窗 > 学会动态  
江阴市科协优秀学会风采展示|江阴市土木建筑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 分类:

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促进建设科技发展

江阴市土木建筑工程学会

江阴市土木建筑工程学会成立于1978年,是江阴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工作者和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发展至今已拥有一批在土木建筑工程领域内具有影响力的高级人才和建设科技工作者。

近年来,通过学会各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学会在积极开展建筑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交流,组织建设科技创新与会企合作,开展宣贯培训工作,举荐优秀科技成果与人才等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为城乡建设事业作出了一定贡献。

一、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学会建设

江阴市土木建筑工程学会始终坚持党建强会战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学会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学会注重将党建工作思路和理念融入到年度重点工作中,坚持党建和学会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学会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提升。

学会严格按照章程要求,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完善组织制度、人事制度、财务制度、学术活动制度等制度体系,促进学会健康发展与规范化运行。广泛吸纳科技人才加入学会,不断扩大学会影响力,在学会理事会的带领下,学会凝聚一批学术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大的专家学者和众多土木工程行业杰出中青年科技人才。

二、树立学术品牌,推进学会发展

学术交流是学会发展之本、工作之本。围绕建设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学会组织开展各项学术活动,充分发挥各会员单位和学会会员的积极性,探索开展主题学术考察、专题讲座、应用调研等形式,不断扩大学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培育开展建设科技大讲坛这一江阴市土木建筑工程学会品牌学术活动,向土木工程科技工作者传播、交流、分享理论与实践经验。近年来,共邀请了程泰宁、魏敦山2名两院院士,50多位国内顶尖知名学者和行业专家带来高水准的特邀报告及前沿技术讲座,参会总人数超过5000人次。

组织各类新规宣贯培训工作,邀请规范编制专家对新规逐条讲解,助力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准确理解、掌握通用规范的技术内容,指导工程设计、施工和验收等工作,不断提高江阴建筑工程质量。

为更好学习了解城市建设发展新理念、新技术和成功经验,提高我市建筑行业的科学技术水平,学会先后组织了“走进绿色科技建筑”、“传统与现代建筑文化”、“幸福美丽乡村建设”、“四方当代艺术湖建筑群”、“聚焦设计创新、共话绿色发展”、“走进砖窑文化、感受建筑魅力”、“木构之美”、“和谐宜居、绿色生态”、“持续发展的美好城市”等各类学术参观活动三十余次。

三、承接政府职能,提高服务能力

学会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独特优势,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以服务科技发展、科学决策为目标,以客观中立、开放实用为导向,充分发挥科技社团在科技评价中独立第三方作用,积极参与建设领域相关公共服务,充分发挥学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的作用,搭建政府与企事业单位、政府与公众之间的桥梁,为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四、加强交流合作,促进跨界融合

学会在开展学术工作的同时,加强与国内、省内及各周边省市地方学会之间的交流,从资源共享、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人才推荐、项目评优等各个方面加以合作、互补,深入交流学会工作和学科发展新经验。

2023年,江阴市土木建筑工程学会特别策划《我们与这座城市》系列活动,围绕宜居之城、文化之城、科创之城、枢纽之城、智慧之城、生态之城的美好城市建设,聚焦科技创新、行业热点,通过学术报告、学术交流、学术考察、科普活动、图片展览等形式讲述、记录、展示江阴的人文与建筑,搭建关心江阴城市发展的全行业探讨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土木建筑科技工作者做好城市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积极推动江阴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为江阴城市未来发展而努力! 

踔厉奋发新征程,凝心聚力促发展。未来江阴市土木建筑工程学会将全面深化改革,提升综合实力,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探索创新发展的新途径、新模式,努力将学会建设成为一流的现代科技社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