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首页 >> 学会之窗 > 学会动态  
江阴市科协优秀学会风采展示|江阴市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 分类:

汇智聚力,助推“健康江阴”建设

江阴市医学会

自1979年成立以来,江阴市医学会坚持学会宗旨和民主办会原则,凝聚全市医学领域知名专家,组织广大卫生科技工作者,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人才培养和智力支撑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连年获评江阴市科协系统先进集体、江阴市十佳社会组织、江阴市五星级学会等荣誉。

党建聚能 精修内功 提升服务能力

江阴市医学会现有个人会员近万名,单位会员200余个,理事85名,常务理事27名,专科分会47个,是全市会员最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社会团体。

在历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学会始终以党建促会建,聚资源、搭平台、促发展。今年,江阴市医学会在完成换届选举的基础上,于11月29日成立了功能型党支部,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力,提升学会凝聚力和向心力。

近年来,学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先后出台《江阴市医学会学术活动管理办法》《江阴市医学会专科分会管理办法》和《江阴市医学会专科分会考核及先进分会评选办法》等规范性文件,持续提高管理水平和运转效率,逐步建立起自主、自律、自立、自强发展的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通过建章立制、修炼内功,学会服务能力有效提升,为做好政府的助手、行业的推手夯实了基础。

需求导向 打造品牌 彰显公益属性

江阴市医学会充分发挥卫生系统人才荟萃、智力雄厚、资源丰富的优势,围绕“健康江阴”品牌建设,结合科普宣传周、科普日、科普志愿者服务月、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活动,组织专家会员深入基层,开展一系列健康宣传教育、义诊服务,充分彰显学会公益属性。

近年来,学会以百姓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健康科普内容,创新科普宣传形式,“报、台、网、微、端、屏”矩阵发力、同频共振。每年编印2期《江阴健康》赠刊,每周在“健康江阴”和“江阴卫生健康”微信平台上推送各类卫生健康科普文章;在《江阴日报》开设《健康百科》《寻医问药》《健康你我他》等专栏;与移动公司合作设立健康贴士短信平台;深入镇街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健康五进”科普讲座;每年组织大型网络直播节目《健康直通车》;以卫生日宣传为主线,开展各类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学会统筹部署,迅速开展公众健康教育和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在疫情最吃劲阶段,学会挺膺担当,组织医务人员新冠院感防控知识考核、核酸采样志愿者和防疫员培训考核工作。

集智汇力 搭建桥梁 助力人才培育

学术交流是医学会重要的工作内容,也是服务会员的核心要素。近年来,江阴市医学会以学术年会和专题学术会议为抓手,采用病案讨论、手术演示、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高质量学术交流活动。每年举办各类学术活动一百多期,其中包括国家级继教项目1-2项、省级继教项目20余项、无锡市继教项目50余项。邀请中华医学会以及国内各大医院知名专家学者来澄授课,有效推动全市医务人员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的提升。

学会每年对注册在我市各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执业的医师进行定期考核,以加强全市医师执业管理,提高执业医师素质。学会还承担着医疗质控管理职能,每年开展各专科医疗质量检查,促进医疗机构合理诊断、规范治疗。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未来江阴市医学会将继续努力,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下,恪尽职守、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医学会在医疗卫生系统人才学科建设方面的推动力和社会影响力,为江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