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首页 >> 学会之窗 > 学会动态  
江阴市科协优秀学会风采展示|江阴中等专业学校科协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 分类:

创新争先,打造一流科协星级学会

江阴中等专业学校科协 

江阴市中等专业学校科协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参加科技社团党建联盟活动,加强政治学习,充分发挥学校科协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和组织江阴中专广大教师、学生积极开展各种群众性科技活动,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校园科学氛围,促进广大同学努力学习,奋发成才。学校科协荣获江阴市科协系统“2018-2022年度先进集体”、“无锡市特色高校科协”、“江阴市科协五星级学会”称号 ,获评2022-2023年度“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网络赛优秀组织学校”、2022年“江阴市科普中国信息传播工作优秀单位”,潘永惠校长获评无锡市年度“四长”示范岗。

凝聚力量服务学生创新创业

江阴中专拥有一校四区,共有9000多名在校生。学校历年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积极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积极响应“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内在要求,不断推动科技走近教育,充分发挥中等职业学校的实训资源及人才资源优势,努力提升师生的科学素质,加快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为江阴经济提供创新型人才。

近年来学校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职业教育双创大赛中成绩斐然,获省赛“十佳科技创新学校”,两名学生获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提名奖”、两名学生获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一名教师获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十佳辅导员”,一名教师获江阴市“十大科技之星”称号;近三年参加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获省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七项、三等奖二十余项。在2023年 “创响无锡”创新创业大赛中,共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先进个人奖1项,自2019年无锡举办“创响无锡”创新创业大赛至今,已连续五年获评大赛优秀组织奖殊荣。以上成绩的取得,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极大激发了全校师生创新创业的热情。

创新思路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学校科协成立江阴中专技术服务团队,发挥学校科技工作者的专业优势,促进学校与企业加强联合协作,帮助解决中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江阴中专技术服务团队荣获江阴市“十佳科创服务团队”称号,近年获无锡市与江阴市科协资助的企会合作项目达十余项,为企业直接或间接创造经济效益数千万元,提升了学校科协服务地方创新驱动发展的贡献度。学校同时建成“智能装备操控职业体验中心”并向社会开放,被评为江苏省第二批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扬帆起航再出发。未来,江阴市中等专业学校科协将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深耕职业教育、服务地方发展、推动创新创业上勇当示范,精心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助力江阴奋勇争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