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2023年江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5 来源: 分类:

 

12月4日下午,2023年江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典礼成功举办,市领导程政、许晨、叶韩清,相关部门领导,各板块科技工作者代表等22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以人物短片、对话访谈、朗诵颁奖词的方式,依次介绍了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在各自领域作出的突出成绩,展现了江阴市科技工作者群体厚植爱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的良好精神面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为2023年江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晨、市政协副主席叶韩清为2023年江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均彦宣读《关于2023年江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结果的通报》

活动还精心编排了各类文艺节目,以艺术的形式赞美科技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勇攀创新高峰、默默服务奉献的可贵品质。

舞蹈《延陵之狮》

二胡合奏《打虎上山》

自创诗歌朗诵《心中的每一束光》

歌伴舞《最美是你》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此次受表彰的最美科技工作者,涉及新材料、医药卫生、教育、农业、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他们有的率先迈出求索的第一步,努力实现“从0到1”的突破;有的在关键技术难题中迎难而上,打破国外技术壁垒,实现自主可控;有的扎根基层、孜孜以求、燃烧自己。他们用行动谱写爱国创新的时代交响乐章,集中体现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是时代的弄潮儿,是江阴这座城市的财富、骄傲与荣光。

江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是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设立的科技工作者表彰奖项。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科创江阴”建设需要,搭建桥梁平台、加强联系服务,积极营造尊重科学、尊重创造、尊重科技工作者的浓厚氛围,全力助推科技自立自强、科普共建共享和人才创新创业,不断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人才智慧与科技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