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南菁高中第十届校园科技节暨十周年庆燃动冬日
发布时间:2023-11-29 来源: 分类: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秘书长郑山建,江阴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任陈芳,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刘正旭,江阴市科协办公室主任、普及工作部部长陆阳,江阴市教育局信息化和装备管理服务中心教师朱晓洪,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向世清,2016届毕业生、科技节创始人、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凌一洲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教师高文蓓主持。

        第一、二、三届组织者:凌一洲,南菁2016届校友,现为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博士生。曾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与南菁科技节的缘分:凌一洲于高二时发起了第一届科技节,他带领社团的同学们组织实施了第一、二、三届科技节,毕业后仍每年至少参与一项子活动的组织工作。

       对南菁科技节的寄语:这是传承守正的十年,科学精神、人文关怀、书院文化是永恒的元素;也是与时俱进的十年,前沿科技、科学美育、项目学习是创新的融入。下一个十年,我们再出发!

       第一、二届组织者:张泽宇,南菁2016届校友,现为东南大学智慧物联网专业博士生。本硕毕业于东南大学计算机专业。多项研究成果发表于清华A类、计算机网络顶级会议 ICNP 等。

       与南菁科技节的缘分:张泽宇于高二、高三时参与组织了第一、二届科技节,在开幕式上作为代表发言。他利用废旧修正带制作的“可截断双面胶”发明作品在科技节中获奖、展出。

       对南菁科技节的寄语:在南菁科技节,我们是思想疆界的开拓者。让我们一起展开一场真正意义的头脑风暴,超越现有框架,追求创新与激情。释放你的创造力,共同探索科技的边界,解决未来的挑战。

       第二、三届组织者:顾晨暄,南菁2017届校友,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专业,于2021年考取无锡市公务员。

       与南菁科技节的缘分:顾晨暄于高二、高三时参与组织了第二、三届科技节。她负责第三届科技节展厅的布置,并为前来参观的校领导和大批师生解说。她在全校升旗仪式上作“放飞科学梦想”主题演讲,拉开了第三届科技节的序幕。

       对南菁科技节的寄语:我曾以为科技这么高大上的词语离我很遥远,是南菁的科技节将它如此鲜活地带到了我的世界。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抬头仰望科学的星空,感受科学的魅力。祝南菁高中科技节越来越好!

       第二届组织者:高昊,南菁2016届校友,现为无锡光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系无锡市引进的重点人才项目。吉林大学本科,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研究生,均为计算机专业,曾获省级以上计算机竞赛奖励20多项。

       与南菁科技节的缘分:高昊于高三时参与组织了第二届科技节,他与曾经的同班同学凌一洲等一起布置科技节展厅、维持参观秩序、拍摄新闻图片。毕业后仍热心参与母校的科普活动,开设人工智能前沿讲座。

       对南菁科技节的寄语:感谢科技节为我点燃科学梦想,让我坚定地选择计算机科学为学业和事业。希望在南菁高中科技节的引领下,更多学弟学妹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以科学为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