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文档
 
首页 >> 党建工作 > 办公文档  
市科协党支部书记俞均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 分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4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主席俞均彦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以担当作为服务‘科创江阴’建设”为题,结合自身学习思考、联系工作实际,为市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退休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以“科学家精神”为主线,通过“科学家精神是什么”“弘扬科学精神为什么”“弘扬科学家精神怎么做”三个篇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俞均彦指出,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科教人才事业,培养涌现出一代又一代矢志报国的科学家,形成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构成了科学家精神的主要内涵,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宝贵财富,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俞均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论述,是在历次调查研究、分析研判后,对我国科技创新工作作出的指导性意见。全市科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弘扬科学家精神同履行好科协职能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对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对江苏工作历次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工作定位、努力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展现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

一要做好团结引领,推进科技工作者凝聚共识。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科学家精神作为共同理念和价值追求,通过开展科学家精神学习、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青年科技人才托举等活动,引导科技工作者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二要做精工作品牌,推进科学家精神代代相传。坚持守正创新,以塑形铸魂科学家精神为抓手,壮大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实施科学家精神传播计划,常态化推进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进院所、进企业、深入人心,在全社会集聚起不懈攀登的力量,实现科学家精神的代际传承,助力科技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三要做优服务保障,推进科协系统融入发展大局。突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要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的要求,对照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履行科协组织“四个服务”职能,实施党建强基、“科创江苏”试点、科普惠民、科协智汇、建家交友、改革提升等工程,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发展内生动力,争做“两个确立”的践行者、争做科创江阴的先行军、争做党委政府的智囊团、争做素质提升的引路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课后,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我省主题教育专题片《淬炼——周恩来的自我革命精神》。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