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明日科技之星”颁奖仪式暨江阴籍院士孙和平科普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27 来源: 分类:

       9月27日下午,江阴市第三届“明日科技之星”颁奖仪式暨江阴籍院士孙和平科普报告会在江苏省江阴市第一中学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孙和平,无锡市科协四级调研员周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晨,市政府副市长魏锋,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均彦,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市科协副主席任陈芳、徐小虎出席活动,市各中小学科技教育分管校长或负责人、获奖学生家长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孙和平院士寄语青少年科技爱好者。他希望,“明日科技之星”奖项的设立不仅可以激发青少年们的科技创新热情,还能在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的同时增强创造力和科技实践能力。让更多的青少年在科学实践中得到启发和培养,将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注入持续的源泉和动力,为未来的科学研究和创新作出贡献。

       江阴市政府副市长魏锋致辞。他对孙和平院士回澄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孙院士及团队持续关注江阴、走进江阴,把更多前沿技术、优秀人才引入江阴、扎根江阴,与江阴人民一道,共育拔尖创新人才。同时,向江阴市第三届“明日科技之星”获奖选手表示诚挚的祝贺,希望各位老师和学生以孙和平院士为榜样,眼有星辰大海,胸怀报国壮志,勇攀创新高峰。

       会后,孙和平院士作科普报告会——《神奇的万有引力场及其作用》。孙院士从时间与空间的基本概念与牛顿万有引力定律出发,结合个人科研经历,简要介绍万有引力在地球与太阳系形成过程中的作用,重点介绍地球重力场测量技术及其在国防航空航天,前沿基础研究与国家大型工程建设领域中的作用等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