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首页 >> 科技工作者之家 > 新闻图片  
句容市科协来澄考察调研科技工作者之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3 来源: 分类:

6月21日,句容市科协主席凌麓、副主席张德成一行13人来澄调研我市科协工作。江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均彦,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小虎,华士镇副镇长、科协副主席刘延平,江阴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坚等陪同调研。

在江阴市科技工作者之家香山书屋苏龙苑站点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江阴市科协积极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凝聚社会公益力量,共同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的经验。近年来,江阴市科协依托香山书屋实体阵地,通过为科技工作者举办免费阅读、学术交流、科技沙龙等活动,进一步密切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推动“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由传统的"无形之家”向有实体阵地的"有形之家"“温馨之家”转变,在改革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工作机制上作出了积极探索。

在天华国防教育馆

工作人员介绍了该馆以推进国防科普教育和青少年社会实践为己任,坚持免费向社会和公众开放的公益事迹。调研组一行对该馆丰富宏大的展品规模表示由衷赞赏,对教育馆热心科普事业并取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表示由衷敬意。天华国防教育馆自2019年下半年开馆以来,已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公众40万余人次,相继获评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国防教育基地、无锡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江阴市青少年国防教育实践基地等。2022年,天华国防教育馆成功入选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为无锡市唯一入选场馆。

在江阴热电绿色能源科普展厅

调研组实地了解江阴热电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和科技创新历程,参观了展厅绿色能源科普展具、能源知识模型和电力游戏互动道具等,观看了科普动画——江小电能源科普课堂,学习了公司科普主题活动开展和科普展厅对外运营情况。

江阴热电绿色能源科普展厅是江阴市首家集学习、娱乐、展示为一体的电力能源科普阵地,通过运用大量多媒体、多套科学实验和电力游戏互动模型,寓教于乐开展能源电力知识普及,引导公众认识发展绿色能源重要性。自2019年开馆以来,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定期开展科普专题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已接待超5000余人次,对于扩大科普受众、提升科普素质发挥了积极影响,2020年该馆获评“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

调研期间,双方科协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表示今后要加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两地科协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