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江阴市科协组织“弘扬科学家精神”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8 来源: 分类: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月7日下午, 市科协组织200名科技工作者观看主旋律电影《谷魂》,以榜样力量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热情,为服务“科创江阴”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电影讲述了赵治海带领杂交谷子研究团队,历经多年攻克世界性科研难题——谷子杂交优势利用的关键技术,成功培育出高产、优质、抗旱、节水的“张杂谷”系列杂交谷子品种,使我国杂交谷子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故事。这项技术是我国继杂交水稻之后,对维护世界粮食安全作出的又一重大贡献。影片展现了赵治海同志及其研究团队屡败屡战、不屈不挠的进取精神和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

  通过观影,大家纷纷被赵治海同志的高尚品格所折服,并表示将以赵治海同志为榜样,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工作态度和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去。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