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首页 >> 学会之窗 > 学会动态  
一抹“志愿红” 擦亮文明底色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25日上午,青阳镇老科协的志愿者化身“劝导员”“宣传员”“整治员”,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道路商超等地,常态化开展“全澄有爱”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员参与、共创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在府前路芦塘路、青璜路迎秀路、青璜路文秀路等主要交通路口,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持引导牌,对行人及车辆闯红灯、逆行、越线、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驾驶人员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向过往行人宣传常用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常见的交通安全指示标志,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志愿者们向沿街商户、过往群众、村(社区)居民等普及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让更多的居民知晓创城、参与创城,呼吁群众以实际行动积极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树立良好的文明形象,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人人支持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们带上垃圾袋、垃圾夹等工具,走进沿街道路卫生死角、小区绿化带、主要交通道路周边等重点区域,集中清理乱堆放杂物、绿化带垃圾、枯枝落叶、乱张贴小广告以及河面漂浮物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