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夏港街道科协举办“共建聚合力,增绿美家园”义务植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9 来源: 分类:

  草长莺飞春意盎然的三月,正是一年一度植树添绿的好时节。3月11日上午,夏港街道科协联合三元村、农村工作科等部门和单位,共同举办“共建聚合力,增绿美家园”义务植树主题活动。

  在新夏港河畔的三元村文化园内,街道科协组织的科技志愿者与来自夏港中小学的师生们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夯实、扶苗浇水……认真种下一颗颗树苗,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一棵棵挺拔的树苗迎风伫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在植树的同时,科技志愿者们还引导同学们通过仔细观察分辨树苗的品种,为同学们科普了树木的习性和爱绿护绿知识,让同学们在体验劳动的乐趣的同时也收获了有趣的植物种类知识,树立起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保护意识。

  种下希望,收获春天。此次植树活动,为美化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贡献了科技志愿者的一份力量,也进一步传播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激励全社会用实际行动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