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祝塘镇科协开展学生自护特色科普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 分类:

 

为了提高青少年儿童自护意识和能力,在祝塘镇科协的支持下,祝塘中心小学科技志愿团队深入开展自护教育实践研究,并成功开发了一套六册自护教材——《展开生命的翅膀》。教材以保障儿童的生存权、受保护权、发展权、参与权等为核心,通过系统研究儿童学习、生活、生理、游戏、意外、法规六个方面的内容,编撰形成了108种可操作、有针对性的学生自护方法为学生自护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指导和教材支撑。

此外,祝塘中心小学还全方位创设浓厚的自护文化气息,营造特色鲜明的校园自护文化,布置了 自护长廊 ,设置了安全小贴士建设了融知识学习与技能实践为一体的自护实践馆,让学生动手实践,树立科学自救的观念。同时,通过组织经常性开展一系列充分体现自主式、体验式、参与式的自护教育主题特色活动,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自护系列活动作为支撑,形成了自护特色活动课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