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周庄镇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 分类:

 

为普及垃圾分类科学知识,把垃圾分类环保教育融入师生,扎根校园,引向家庭,近日 ,周庄镇科协联合周庄镇环卫所、江阴市周庄中学,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 环保宣传进校园”垃圾分类科普讲座

活动中,讲解员围绕生活垃圾来自哪里、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如何分类、垃圾都去哪儿了以及垃圾分类我可以做些什么为提纲。结合PPT、视频教材等,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讲解,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环境保护科普讲座。

讲座形式新颖,其中,长江四鲜垃圾分类吉祥物生动活泼、特征明显,使垃圾分类更加易于理解和可操作。它们分别是代表着可回收垃圾的蓝色吉祥物——鮰鮰(鮰鱼),代表着有害垃圾的红色吉祥物——豚豚(河豚),代表着易腐垃圾的绿色吉祥物——鲥鲥(鲥鱼),代表着其他垃圾的灰色吉祥物叨叨(刀鱼)。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拿着有着垃圾图案的纸片,依次投入到对应的垃圾桶内。活动最后,呼吁同学们在生活中要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宣传员,为清洁美丽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垃圾分类科普宣讲进校园活动是学校节能环保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讲座,唤起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教会他们如何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学生的新时尚,使垃圾分类的理念和习惯得到更好的宣传与普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