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申港街道科协开展“长江大保护”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 分类: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生态环保理念,推动长江大保护,申港街道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开展以“守护长江水 共享长江美”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共同唱响新时代长江大保护的申港之歌。

  

  

  共护长江水

  助力长江大保护,是我们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青年学子,更要主动参与到长江大保护这一时代课题中,为构筑生态文明美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活动中,申港街道科协主席李罗娜向同学们提出号召:争做长江大保护的学习先锋,争做长江大保护的宣传先锋,争做长江大保护的实践先锋,携手并进共同书写美丽长江生动画卷,全力以赴推动长江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 设“纵深发展”,让一江清水源远流长。

  

  

  

  同享长江美

  一江清水、两岸葱茏,用脚步丈量长江之美。迎着和睦的江风,申港街道科协携手江阴高中青年志愿者、科普志愿者在长江边以“共护长江”开展志愿服务,大家干劲十足,手拿钳子和垃圾袋,沿着江边认真捡拾草丛中、石缝间的垃圾、废弃物,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护生态环境、护航绿色发展的理念。“看到长江生态越来越好,我由衷地感到高兴!”一名现场的参与者感叹道。

  

 

  

  绿水“润”青春

  在生态文明科普活动现场,大家共同聆听了江阴水利枢纽负责人对该工程的构造及功能的介绍,了解到新沟闸目前是江阴市最大的闸口,承担着灌溉、防汛等功能。大家对每一台机械、每一处管道、每一种仪器都充满了好奇,个个都听得非常认真与投入,切实增强了家乡荣誉感,也提高了爱水、护水意识。学生代表为此还发出了倡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担起长江大保护的责任,共饮长江水,同护母亲河。

  

 

  下一步,申港街道科协将继续加强科技志愿者服务活动,引领青少年在生态环保、文明创建等领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申港 新实践贡献科协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