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江阴市科协召开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 分类:

 

2月24日下午,江阴市科协召开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上级科协工作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团结动员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江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贡献智慧力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莉萍充分肯定了2022年江阴市科协的工作业绩。她说,过去的一年,市科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 助力创新发展有新成效, 推动江阴入选“科创江苏”首批试点区县,促进了各类高端科创项目资源、科创服务活动向江阴集聚; 服务科技人才有新作为, “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有序推进,举荐、选树和表彰宣传科技人才工作广受欢迎,我市科创团队在中国科协、江苏省科协等组织的创新创业大赛上均斩获佳绩; 科普宣传教育有新进展, 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全国科普日”活动受到中国科协表扬,科技志愿服务和“科普中国”信息传播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科协深化改革有新突破, 扎实推进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牵头建成“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党建联盟,成功举办全省“四长”示范培训班,十余项科协工作经验做法得到中国科协、省科协的宣传推介,荣获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优秀站点、全省实施“县级科协创新发展能力提升计划”优秀单位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

吴莉萍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谋划好、落实好今年科协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全市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科协工作,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中勇担使命、敢创敢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广泛凝聚科技人才力量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二要奋发作为敢担当,协同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围绕我市打造“345”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科创江阴”等工作大局,认真履行科协“四服务”工作职责,努力推动科协工作和江阴现代化建设同频共振、深度融合。

三要强基固本谋发展,用心建强科协组织体系 树立创新思维,坚持改革导向,提升服务效能,全面加强科协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开创新时期科协工作新局面。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谈海平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市科协过去一年工作,部署今年主要任务。 一是聚力政治引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二是聚力创新驱动,科创江阴品牌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三是聚力科普惠民,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四是聚力建言献策,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五是聚力改革发展,科协组织体系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谈海平指出,2023年,全市科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责定位,动员全市科协系统通过“五个坚持”,切实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家园,齐心协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让“科创江阴”成为现代化画卷中最靓丽的图景,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贡献科协力量。 一要坚持党建引领科建,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动能。二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协同打造科创江阴品牌。三要坚持科普共建共享,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四要坚持推进智库建设,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五要坚持改革创新导向,增强基层科协组织活力。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红波主持会议。

会上,南闸街道科协、祝塘镇科协、江阴市中医药学会、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科协作交流发言。

江阴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委、委员,全市各镇(街)、园区科协主席(分管领导)、秘书长,市级学(协)会、院校科协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科协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