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江阴市选拔赛培训活动(小学组)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 分类:

 

为更好地开展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工作,进一步提升科技辅导教师指导、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能力和业务水平,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新精神,216日,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江阴市选拔赛培训活动(小学组)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活动由江阴市教育局、江阴市科协主办,祝塘镇科协、江阴市祝塘中心小学承办。来自全市各小学的 70 多名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祝塘中心小学校长高东霞在开班仪式上作精彩致辞。江阴市教育信息化和装备管理服务中心朱晓洪老师对往届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的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对即将在三月份举行的比赛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本次培训主要有电子百拼竞赛、创意电子焊接制作竞赛、电子工程师竞赛、综合技能赛(创意编程)、七巧科技竞赛、 STEM 电子创意设计竞赛、 3D 创意模型搭建竞技赛、无人机工程技能赛八个项目。指导老师对各赛项进行了规则解读、比赛流程演示、实际操作指导,对参赛中的要点和技巧做了详细介绍。

科技辅导员们认真聆听专家指导,积极参与研讨交流,领会了最新科技竞赛要求,提高了实践操作技能,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近年来,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已成为江阴市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较大、层次较高、影响较广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每年举行的培训活动整体提升了科技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充分发挥他们对青少年科学素养提高的促进和引领作用,推动江阴市科技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