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科协信息
 
首页 >> 企业科协 > 企业科协信息  
科协牵头,政校企牵手!祝塘镇纺织服装产业将因“智”而“美”!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 分类:

 

近日, 镇科协 牵线搭桥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文明带队来我镇就政校企合作进行考察交流,镇领导吴泽昱、杜栋梁等陪同考察,双方就祝塘镇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智转数改”、融入创新文化内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到江苏贝德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天而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需求。

镇党委副书记吴泽昱对常州纺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并指出,祝塘镇将以此为契机,和常州纺院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通过政校企联手,为全镇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带来新活力,丰富传统产业的文化内涵,不仅产业生产要“智”而且产业文化要“美”。

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江苏贝德服装集团年生产针织服装超过3000多万件,该公司已经经历了2次智能化改造,目前即将开始新一轮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江苏贝德董事长蒋忠伟表示,常州纺院的到来给公司以全产业链的指导,将有助于为公司解决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非常及时。

据悉,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中国纺织服装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江苏纺织服装产学研示范基地,设有创意学院、纺织学院、服装学院、机电学院、经贸学院、人文学院、创业学院、国际学院等教学单位,设有41个专业。其专业设置、教学内容等和祝塘镇纺织服装产业高度匹配。

“我们不仅可以在企业技术攻关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还可以在人才培养方面为企业量身定制”,针对贝德集团的需求,张文明表示,在“智转数改”方面学院可以派出教授、博士挂职企业上门服务。了解到贝德在缅甸、老挝有生产基地,并且即将开拓非洲市场时,张文明说,我们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不仅可以为企业培养国内生产所需的适用型人才,国际学院也能为海外生产基地定制培养国际人才,大幅降低企业在管理人才培养和使用方面的成本和费用。

江阴天而然公司董事长张英表示,目前国内面料的开发水平已经和国际接轨,除了专业人才的需求外,创意设计方面相对薄弱。常州纺院创意学院院长李方联表示,该院的创意设计在国内职业学院处于顶级水平,各类人才和团队资源丰富,可以全方位服务企业的需求。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