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科协信息
 
首页 >> 企业科协 > 企业科协信息  
全市首家国资集团科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 分类:

 

929日,江阴公用事业集团召开科协成立大会,无锡市科协副主席王镇,江阴市科协主席谈海平、副主席杨红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均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冰及集团党委班子、科技工作者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杨红波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江阴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江阴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集团科协委员会及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

谈海平对江阴公用事业集团科协的成立和集团科协第一届领导班子及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和何冰一起为江阴公用事业集团科协揭牌。

新当选的集团科协主席何冰表态发言,表示集团科协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下好“三步棋”: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优化组织架构,下好制度保障“先手棋”;二是毫不动摇凝聚科技人才,落实服务职能,下好队伍建设“本手棋”;三是毫不动摇做强科技品牌,推进技术攻关,下好科技创新“妙手棋”

俞均彦对集团科协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围绕中心,做好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要坚持围绕集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中心工作,聚焦“国之大者”,提升服务效能,以科技支撑集团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二要与时俱进,做好集团技术创新的“助推器”。要积极融入市委市政府“南征北战 东西互博”发展战略,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争创高新技术企业,打造标杆企业,推动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三要以人为本,做好集团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员”。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利益,促进整体功能有效发挥,要组织开展技能竞赛、技术比武活动,做好宣传、表彰和奖励工作,广泛宣传集团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

王镇充分肯定了江阴公用事业集团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贡献,对江阴公用事业集团科协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

一、希望集团科协提升政治站位,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上凸显担当。引导全体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精神,培植科学文化,倡导科学方法,钻研科学技术,筑牢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的精神根基,凝聚与时俱进、创新争先的精神感召,把集团科协建设成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团结凝聚企业科技工作者智慧和力量的坚强阵地。

二、希望集团科协强化科技支撑,在服务创新发展提质增效上作出新贡献。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对公司核心业务和经济社会效益的支撑作用,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作用,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为企业汇聚各类创新资源,构建具有科协组织特色的创新生态。

三、希望集团科协强化建家交友,在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动能上展现新作为。主动发现和掌握企业创新中的重点、难点,了解科技工作者的动态和需求,掌握企业与产业竞争的动态,有效组织和参与学术交流、技术合作及科普宣传活动,有效拓宽企业科研技术人员的创新思路,组织研究产业与技术发展路线,助力破解科技创新转化为生产力的问题难题。

四、希望集团科协强化组织建设,在创建示范企业科协上迈出新步伐。结合集团生产经营管理的总体规划和目标任务,做到责任明确、分工具体,措施有力。特别要注重各项创新活动的机制化常态化建设,组织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攻关、技术改进等技术创新活动,促进提高经济技术指标、生产作业效率。

会后,王镇、谈海平一行在集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集团“国家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江阴)”和集团企业文化展厅。

江阴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10月,位于江阴市高新区东外环路188号,是江阴市人民政府直属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从事水务、检验检测、资产租赁、照明、停车、绿化管理、物业管理、医院管理等业务,服务范围涵盖制造业、消费品、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和行业,拥有2个国家级质检中心,1个省级质检中心,1家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控股江南水务1家上市公司。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