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江阴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走进江阴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 分类:

9月19日,市科协邀请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詹雅婷前往华士实验中学开展“走近遥感 天眼看地球”科普讲座。

詹雅婷深入浅出地向小学生们解释了到底什么是遥感,期间用大量的遥感影像图让大家有了直观的感受。接着简单阐述了遥感发展史,并重点介绍了中国遥感发展事业,唤起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在讲到“卫星发射”“卫星分类”“影像分辨率”等遥感的基本知识和遥感可以应用在哪些领域时,同学们也都听得津津有味。

  

在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戴着3D眼镜“辨图识地”,积极参与其中,在遥感影像图上找出了江阴长江大桥、敔山湾等熟悉的地方,甚至发现了自己学校所在的位置。

  

  

最后,詹雅婷解答了同学们对遥感和卫星知识的疑问,并结合“全国科普日”主题,用“梦启九州,壮凌云之志,缘定寰宇,铭空天之魂”“胸藏万卷志兴邦,心怀赤诚拓天疆”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成为一名遥感学者,为祖国的航天和测绘事业贡献力量。

  

对接省优质科普资源是推进“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的重要举措。今后,市科协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工作特点及优势,不断优化服务、加强引导,推进优质科普资源落地江阴,促进科普“六进”活动向基层延伸。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