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首页 >> 学会之窗 > 学会动态  
点亮抗癌之路 助力健康中国——江阴市“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 分类:

  4月16日上午,江阴市“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启动仪式”在澄江街道文定社区广场举行。今年的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旨在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了解癌症发生的真相和预防途径,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力度,提高公众防癌抗癌意识。

4

  这次活动由江阴市科协、江阴市健康促进中心、江阴市澄江街道文定社区党委和江阴市癌症康复协会主办;另有13家单位协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市中医院医疗集团、63680部队医院等7家单位派出了义诊咨询专家团队。社区群众、各康复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超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为宣传周活动的启动致辞,她指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是践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科普活动”,“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事关广大民众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齐心协力抓好科普宣传,重视健康教育,努力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启动仪式上,市癌症康复协会潘洁会长作了“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旨发言和动员号召。澄江街道文定社区党委书记张静肯定了市癌症康复协会党支部在文定社区成立四年来的为服务大众身心康复发挥的积极作用。市健康促进中心李春英主任从促进全民健康的角度,指出积极预防、早期筛查、规范治疗等措施,对于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具有显著效果,需要通过宣传周活动加大科普宣传力度,使公众能够更加科学地防癌抗癌。

  仪式上,城中、云亭、申港、利港、远望、青阳等6康复活动中心被市癌症康复协会授牌,表彰为首批“江阴市癌症康复协会科普教育基地”

  市癌症康复协会“生命之光”艺术团和社区“夕阳之约”艺术团、“初心”合唱团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宣传周期间,全市10个康复活动中心已先期或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各类主题活动,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江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