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首页 >> 学会之窗 > 学会动态  
江阴市老科协召开八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 分类:

  3月23日上午,江阴市老科协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江阴市老干部局活动中心召开。江阴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江阴市老科协名誉会长、第八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各分会会长、秘书长及获奖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江阴市老科协杨泉兴副会长宣读了无锡市老科协“关于理事会人员调整的决定”;宣读了江苏省老科协“科普教育基地”、“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园”、“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言献策竞赛活动”,无锡市老科协“科技服务站”、“科技创新示范基地”、“2020年优秀项目”、“示范老科协组织”、“2019—2020年度优秀老科技(协)工作者”等8个表彰决定,并对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了颁奖。

  江阴市老科协冯锦旺副会长传达了江阴市科协2021年工作要点、2021年科普工作意见及无锡市老科协2021年工作要点。

  

  江阴市老科协耿晨新会长从“全面行动、积极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强化政治引领、确保老科协工作健康发展;搞好换届选举、推动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强化会企协作、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注重科普活动、着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实施科技惠农工程、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健全网络提升服务效能;开展文体活动、提高会员身心健康”等九个方面对江阴市老科协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针对2021年工作,耿晨新从七个方面进行了部署: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清新时代老科协工作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开展‘双千’活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强化组织功能;进一步优化服务手段、着力推进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力求建言献策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强化服务‘三农’、落实乡村振兴新举措;进一步建设好老科技工作者之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江阴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充分肯定了市老科协2020年度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年老科协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要带领全体老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服务发展大局。

  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助力创新发展。要强化学习交流,不断更新知识,拓宽思维眼界;要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加强会企协作,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发挥传帮带作用,推动年轻一代科技骨干中坚力量的快速形成和不断壮大;要强化信息宣传,展现老科技工作者的风采,增强老科协组织的社会影响力。

  三要坚持强基固本,激发组织活力。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老科协组织的战斗力;要加强内部联系,促进老科协组织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焕发新活力;要优化会员沟通联系渠道机制,准确反映老科技工作者的愿望和心声,建设温馨温暖的老科技工作者之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