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沙龙
 
首页 >> 科技工作者之家 > 文艺沙龙  
市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代表“科技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 分类:

 

67日下午,市科协在香山书屋苏龙苑君子书吧举办科技工作者代表“科技沙龙”活动,第二届江阴市十大科技之星及提名奖部分代表,各镇(街道)、园区秘书长,部分企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近40人参加了活动。市科协主席孔晓燕出席活动,副主席吴彪主持活动。

 

活动在香山书屋志愿者贾海波老师优美的钢琴演奏曲中开场,现场的科技工作者围绕本人经历,介绍自身工作,交流行业特点、畅谈工作感悟。通过志愿者们精心编排的钢琴独奏、茶艺表演、茶文化讲座、萨克斯演奏等节目,营造了丝竹融融、品味高雅的活动氛围,打造了科技工作者之家宾至如归、亲如一家的温馨环境。

 

来自青阳洪腾机械的科技工作者余彦冬说,自从2008年入职江阴以来,一直从事技术工作,今天能够参加科技沙龙活动,第一次感受到了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温暖,感受到了科协组织对科技工作者的关怀,并由衷的感到欣慰和自豪。

 

中船澄西的科技工作者周迓若在如何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社会效益的问题上谈到,科技工作者不仅要在科研上下功夫,也要在生产、管理等方面要有整体的思考,才能促进科研效率和社会效益的提高。

 

来自华西集团的科技工作者龙晋认为,现在集团的发展最首要的问题是项目推进的效率,而科技工作者是提高效率的根本因素,科协能够经常性举办这样的活动,体现了政府部门、群团组织对科技工作者的关注和关爱。

 

与会的镇(街道)科协秘书长纷纷表示,市科协定期举行“科技沙龙”是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一项有效举措,加强了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沟通,也有利于科协组织了解掌握各行各业科技工作者的需求和呼声,体现了人文关怀,夯实了工作基础,也为基层科协开展工作指明了路径,他们也将积极开展各类沙龙、培训、座谈会等活动密切与科技工作者之间的联系交流。

 

市科协主席孔晓燕对参加沙龙活动的科技工作者表示欢迎,对他们在各自行业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进网上科协建设和“科技工作者之家”实体阵地建设,强化“建家交友”活动,丰富内涵,提升活力,扩充站点,推动“科技沙龙”活动项目化、常态化,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学习交流服务平台。通过扎实有效的精准服务,让科技工作者真正感受到“家”的温馨和组织的关怀。

 

代表们还品尝了志愿者们精心制作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蛋糕和现场烘焙的点心,在宽松愉悦的环境中交流了感情、表达了祝愿、放松了心情。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