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首页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新桥镇喜获“全国文明镇”和“全国宜居小镇”两项殊荣
发布时间:2015-03-16 来源: 分类:

羊年的春风带来了春天的喜讯。1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第二批建设宜居小镇、宜居村庄示范名单中,新桥镇成为无锡市唯一上榜单位,获评全国宜居小镇228日,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公布的《关于表彰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中,新桥镇榜上有名,获评全国文明镇

人造环境,环境造人。近年来,新桥镇围绕花园城镇、美好新桥主题,坚持软硬并举,一手抓城镇建设,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城镇建设步入快车道,文明和谐再展新气象。制定实施《市民素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市精神文明竞赛中新桥一直名列前茅;着力打造十分钟文化服务圈,建成全市一流的镇级市民体育运动中心、游泳馆、体育馆、展示馆、青少年活动中心、三大社区广场等一批文化惠民工程,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康定社区农家书屋获评“2012年度全国示范农家书屋”。绿园社区获评全国和谐社区。

深入开展以读书——让生活更美好我与文明同行、读书伴我成长美好新桥、文明先行为主题的全镇性文明创建系列活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一大化道德模范,通过建设道德计堂阵地,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讲活动;唱响“爱我新桥,共创美好”主旋律,突出扶好、助残、关爱未成年人、绿色家园、文明交通等主题志愿活动。成立4家青少年校外辅导站、8家民营企业关工委,开展“五好学生家长”评选活动,成功创建省级社区教育示范镇、省级科普示范镇,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各社区持续开展“好婆媳”“和谐新邻里”等评选活动,和谐互助渐成主旋律。

在加快城镇基础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城镇管理,在全市环境卫生长效管理竞赛中,新桥连续多年名列第一,全镇10个村中建成省级生态村7个,获得无锡市森林镇荣誉。工业污水集中处理率达100%,镇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7%以上,全镇绿化覆盖率达到45%,风景宜居、街区宜居、功能宜居、生态宜居和生活宜居成为宜居新桥的显著特色。(新桥镇提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