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风采
 
首页 >> 科技工作者风采  
江阴协统汽车附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钱德洪
发布时间:2010-11-26 来源: 分类:

江阴协统汽车附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钱德洪

 

改革开放的春潮,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他们敢于创新,敢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江阴协统汽车附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钱德洪就是这闪烁群星中的一颗亮星。他从一个普通的油漆工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家,他使一家资产不足50万元的小作坊发展为资产超过二亿的中型骨干企业,年销售额超5亿。天道酬勤,钱德洪本人多次获得优秀厂长经理,江苏省劳动模范、无锡市劳动模范,市十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

协统公司创建于1983年,创建初期是一家生产民用沙发、汽车座椅的作坊式小企业。1995年公司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缺资金、无市场适合的产品,企业面临倒闭的困境。

面对困难,钱德洪没有退缩,他清楚的认识到必须创新,开发有科技含量的高附加值产品才能扭转企业的困境。因此,他一方面深入市场调查,得到南京依维柯公司内饰更新的信息后带领公司一帮人没日没夜的奋战在简陋的厂房内,搞试验、造样品,没有资金,向亲朋好友借;没有技术,走出去,请进来,边干边学。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60个日日夜夜的拼搏,试制出的产品终于得到了依维柯意大利专家的认可和赞赏,从而使企业起死回生,并在此基础上,迅速得到发展壮大。

紧接着,钱总又带领大家不断创新,产品从汽车内饰向外饰件发展,生产装备也从无到有。从98年开始,从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先后引进世界一流的生产设备和研发设备。2001年又引进了专业人才和一批大专院校毕业生,成立了协统汽车技术研发中心,使公司从产品研发设计到生产服务都上了新的台阶。企业在国内汽车饰件行业的知名度大大提高,从而扩大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配套客户从南汽扩展到一汽、二汽、重汽、江铃、山工、海马等国内知名汽车生产厂家,产品质量信誉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企业走上了良性发展的局面。2006年,钱总又凭借着永不满足的精神,筹划了公司与法国INPLAST公司的合资,引进国际先进的外饰件制造技术和管理方法,为企业走向国际化奠定了基础。

企业发展了,经济效益提高了,钱总也从一个穷油漆工变成了亿万富翁。但是他勇于创新、艰苦奋斗、乐于助人的风格没有变。作为一个企业家,又担任着村党支部书记,心系着全村近万名村民共同富裕的大事,他每年都拿出几百万元投入农村建设,每年拿出几十万元支持公共事业建设和地方教育事业,他长期支持贫困学生,从小学到大学,村民们都称赞他是好领导,是村民的贴心人。

钱德洪除了一心扑在协统外,还带领双泾村走科技发展,共同富裕的道路。他利用双泾村纵横交错的河流资源筹资发起了双泾生态园建设和万亩果园生态农业建设,开发自然资源造福子孙后代。经过二年的建设,共清理河道1000多亩,造驳岸30多公里,铺设水泥路30多公里,建大小桥梁8座,深化造林300多亩,放养鱼苗200万尾,双泾生态园已经初具规模,葡萄园也远近闻名。现在的双泾村已成为一个绿色花园新农村,原省委书记李源潮在参观了双泾村后做出了高度评价:“双泾生态园既向我们展示了生产方式的转变同时也是生态建设的载体。”

江南水乡,人杰地灵,有钱德洪这样开拓创新乐于奉献的“领头雁”,江阴协统汽车附件有限公司、双泾村将朝着更美好的明天奋进。

 

                                             月城镇科协供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