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省科协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调研座谈会在澄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 分类:

5月23日上午,省科协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调研座谈会在澄召开。江苏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政,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江苏省科协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科技交流部部长龚茜,江苏省工程师学会秘书长朱晓蓉,江阴市科协主席谈海平、副主席任陈芳出席会议。无锡市工程师学会、江阴市工程师学会等8家学(协)会以及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等5家江阴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政在讲话中阐明了开展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希望江阴能够结合现实需求,加强对外交流,充分利用省科协与省工程师学会的联系优势,打通工程师对外合作渠道,发挥企业科协和学会工程师人才基础力量,探索建立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试点基地,逐步培养具有国际素养的卓越工程师人才队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张鹏飞主持会议,他指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需要一批实力过硬的工程技术人才,希望江阴市以开展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试点为契机,搭建工程技术人才成长“立交桥”,充分激发工程技术人才活力、释放发展动力。

 

 谈海平对省科协和无锡市科协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要求各企业、学会加大对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工作的重视,按照上级科协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找准互认方向、专业领域和企业需求,提升工程师职业化、国际化水平,为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工程科技人才支撑。

任陈芳代表江阴市科协详细介绍了江阴市企业科协工作情况,江阴市科技局陶郁科科长就江阴市海外工程师引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朱晓蓉介绍了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工作的背景,并就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区域试点服务(江苏)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分享。

与会企业和学会代表围绕工程师资格认定和薪酬待遇,工程师人才流动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并针对企业和学会在参与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需求和建议。

省科协以及省工程师学会收集了参会企业、学会的需求,并表示将稳妥推动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进一步畅通优秀工程技术人才“走出去”“请进来”的渠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