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探寻服饰变迁 体验指尖非遗—— 祝塘镇科协举办少先队员校外科普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 分类:

 

3月25日上午,由祝塘镇科协举办的“探寻服饰变迁 体验指尖非遗”校外科普实践活动在江苏圣澜服饰创意有限公司举行。2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圣澜服饰创意有限公司校服历史馆,少先队员们深入了解中国和世界各国校服变迁历史及校服制作技术的进步历程。随后,少先队员走进圣澜服饰的新型服装车间,现场参观校服的裁剪、缝制、熨烫、包装等自动化生产流程。通过近距离观察校服生产过程,孩子们体验到了科技在生产生活中的巨大贡献,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

活动还组织队员们开展手工制作,亲身体验了拓染艺术,掌握了植物敲拓染的染色方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