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首页 >> 学会之窗 > 学会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志愿美德 ——申港街道老科协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 分类:

为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健康理念,增强老年群体健康保健意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申港街道老科协携手江阴市申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辖区13个行政村,广泛开展老年人科学养生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及老年人健康咨询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街道老科协健康知识讲师团志愿者们从老年人健康基本理念入手,重点围绕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向老年居民们详细介绍了健康新理念,引导老人平时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教授老人做好日常自我防护,对老年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本次讲座活动,还采取了问答的模式,讲座医生尽心尽力对提问进行细致的回答,现场王奶奶说:“这样的讲座,让我们老年人明白来了许多对身体有益的知识,以后再有类似的活动我还会积极参加。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美德。此次科技志愿者服务活动,共计测量血压366人,义诊咨询275人,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受益人数达1500余人次。活动取得了村(社区)中老年居民的欢迎与认可,有效的提升了老年人的防病意识与对疾病的了解。今后,申港街道老科协将进一步开展科技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充分展示科技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风采,为建设美丽江阴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