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月城镇科协组织开展科普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 分类:

 

1月份以来,月城科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送书上门、阅读分享、主题绘画等多个丰富多彩的科普阅读活动。

 

 

戴庄村农家书屋组织开展了 “读书兴农 书香农家” 主题阅读活动。在戴庄村农家书屋,村 科技 志愿者提供了农业种植技术、工匠技术等 科普 方面的书籍,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拿起书就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时不时还针对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交流。“这样的阅读活动非常有意义,要多学习才能跟上现在的技术,以后要多到农家书屋借些书回去学习才行。”村民刘忠兴这样说道。

 

 

下塘村部分党员群众、 科技 工作者 在村农家书屋开展 “学习二十大 勇担新使命” 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中,下塘村党总支书记薛金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社区为民服务工作谈心得、话使命,与党员群众交流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长知识、增信心、强本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弘扬正能量,干出新业绩。

 

 

秦皇村农家书屋组织开展 “勤阅•秦悦” 阅读会。通过阅读活动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并鼓励居民勤阅读、善思考,勤交流,互分享,真正让读书成为一种享受,营造全民“悦”读氛围。活动中,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随后围绕各自所读的精彩内容相互推荐、相互分享,谈感想、讲体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沿山村在镇党建主题公园开展 “扬帆起航新征程” 读书分享会,辖区党员、群众20余人参加。活动中,通过分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中国共产党简史》 三本书籍里相关篇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分享心得体会,感受催人奋进的力量。

 

 

卧龙村针对老党员开展 “送学上门” 活动。村干部深入老党员家中,面对面向老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关心老党员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需求,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黄桥村在薛北村薛家弄“多彩田园驿站”开展 “学习二十大 红书心向党” 主题阅读活动。镇党委委员、包村领导华啸天参加活动,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系统学习,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新的理解。活动中,镇经发局副局长蒋柳敏、村网格员顾颖各自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双泾村在阿洪葡萄合作社开展 “学习二十大 书香飘果园” 主题阅读活动,辖区20余名果农参加。趁果农丰收过后的闲暇时光,在葡萄藤架下,江苏省劳动模范张健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果农们在丰收的喜悦里聆听党的“好声音”,感受党的好政策,共话新时代农村幸福美好生活,为乡村振兴凝聚更强合力。活动中,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刘丽还向果农推荐了相关科技书籍。

大力营造绿色、健康、向上的阅读环境和文化氛围,月城镇科协还在镇复兴少年宫揭开序幕,绘画比赛、绿色阅读、佳作分享等环节精彩纷呈,吸引了水韵社区近30名青少年参加。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