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普及消防知识 共建平安社区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 分类:

  11月是安全消防月。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一个美丽、和谐、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近日,黄河社区科协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此次活动分为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两个阶段。在消防知识讲座中,科技志愿者裴晨昊通过播放消防安全警示片等形式,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以及家庭中的日常火灾应急办法。同时,为大家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他救等知识。科技志愿者朱正虎采取现场讲解、示范、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传授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各类急救技能,并指导居民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的实际操作训练。

  最后,在先锋驿站小广场进行了疏散逃生实操。通过演练,让大家切身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