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顾山镇科协组织开展消防科普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不断提高辖区内青少年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11 4 顾山镇科协 邀请新桥消防中队,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 科普 培训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们带领 顾山镇 幼儿园的孩子们学习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家庭用电安全常识,并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火场自救以及逃生安全知识。同时,消防员们还教孩子们认识消防标志、消防安全出口、遇到火灾应该拨打“ 119 ”电话。

 随后,消防员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设备与消防车。通过讲解,孩子们认识了各种消防工具的名称、用途。接着,消防员还给孩子们穿上了消防战斗服和头盔,感受消防员的艰辛。

 最后,消防员们给孩子们展示了一次救火演练,消防 员们熟练地穿衣、接管、救火,行云流水的操作着实让孩子们看得眼花缭乱。此次消防 科普培训 ,不仅使孩子们亲身体验了消防员的辛苦与不易,还让他们学习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