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申港街道科协举办“世界卒中日”健康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识别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脑卒中高危因素,10月29日上午,在第17个世界卒中日当天,申港街道科协联合江阴市临港医院在于门村孟家店广场开展了“世界卒中日”大型义诊暨健康科普宣讲活动。

当天清晨,江阴市临港医院医务人员早早来到孟家店广场,摆放好义诊所需的器材和健康展板。周边居民陆续前来,很快排起了长队,大多数人是有脑血管病方面的隐忧问题或者家中有脑卒中患者,希望得到就用药、预防、康复等方面给予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医务人员们为前来咨询的全提供了热情、细致的服务,一边给现场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脑卒中防治科普宣传彩页等,宣讲卒中预防及识别相关知识,与他们交流健康生活所需要注意的事项;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当地群众讲解脑卒中发生的病因、临床表现、防治手段等健康知识,为他们答疑解惑,给出了专业的预防及康复建议。

两个多小时的义诊宣传,共接待群众1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彩页200余份。通过现场指导和宣教,向公众普及正确的脑卒中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营养、健康饮食,切实提高了群众对脑卒中识别与预防相关知识的知晓率。下一步,申港街道科协将凝聚各方力量,筑牢服务理念,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