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用科普传播知识 用声音传递健康-周庄镇健康科普活动走进陶城村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和智能手机运用,强化老年人关注健康,提高防病能力和意识,帮助老年人跟上时代步伐,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困难问题日前,我镇在陶城村举办“用科普传播知识 用声音传递健康”的主题健康科普讲座。本次活动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卞荷娟发起,作为陶城村人,通过给父老乡亲们讲解健康知识,提升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以此来反哺家乡。活动特邀全国十大“最美医生”高琪博士、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门诊副主任、主任医师季文翔、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门诊党支部委员、主管医师吴伟、周庄职业中学老师承东开展讲座,副镇长倪玉莲主持讲座,共有近百位群众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 中, 各位老师凭借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用生动的语言和贴近老百姓生活的实例,从疾病预防、营养膳食、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展开。着重讲解了防蚊、防传染病、健康中国我行动 之合理膳食、幽门螺杆菌检查及防治、“防癌不色变,检查早发现”、智能手机运用的健康科普知识, 老师们精彩的讲解 得到了现场群众 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学会了如何在生活中做好自我保健与疾病预防 如何 熟练运用智能手机, 群众 纷纷表示“这个讲座让我们感受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科技发展带来的好处”。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深入开展健康科普讲座进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农村活动,形成提倡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把健康科普理念接力相传。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