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走进共享科普馆 感悟科学之魅力——璜土镇科协开展青少年儿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 分类:

 

为深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丰富辖区青少年、居民群众生活,培养青少年对科技创新方面的兴趣,结合2022年全国科普日,9月28日- 10月20 日,璜土镇科协联合璜土村、北湖西村、小湖村等,组织辖区青少年、居民群众走进共享科普馆,开展了“走进共享科普馆,感悟科学之魅力”活动。近百名孩子及家长现场动手,以亲眼所见感悟科学之魅力。

活动期间,参加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在共享科普馆内板块前认真阅读,通过文字介绍了解实验原理,并亲自动手进行验证,充分体验科技的奥秘。超声波测距、超级法拉电容、时光隧道、音乐喷泉等高科技,让大家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音乐喷泉是一些公园都有的景观,伴随着音乐的强度和节奏的变换,喷泉也随之而变。其原理是以声音的强弱转换为电信号,再来控制水泵电机,辅之以七彩LED灯,使喷泉更具动感和神秘。通过体验,来自璜土实验小学的学生李海波感慨地说,“在共享科普馆内亲身体验高科技,比看书印象深刻得多,太有意思了!”

参观过程中,大家在科普志愿者的引领下,认真学习指示牌上的相关知识,小朋友们则面对志愿者不停发问,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都获得了不小的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在亲身体验高科技项目的同时,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科技的蓬勃发展,以及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业余生活,也让大家更了解了祖国当前的科技发展现状,见识到了科技创新的飞跃发展,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