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坚定不移跟党走 自立自强科技梦”——江阴市云亭街道与锡山区云林街道共同开展科普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 分类:

  9月17日,云亭街道与锡山区云林街道共同开展了以“凝心聚力跟党走自立自强科技梦”为主题的科普共建活动。

  

  在花山村党史馆,大家详细听取了花山村的党建工作介绍。老党员、老革命军人以及书法爱好者等捐赠的毛主席纪念章、毛泽东选集、参军时的日记和用品、记录花山党史内容的书法作品等,吸引了小朋友们驻足观看、流连忘返。在佘城村科普馆,通过展览内容和互动参与相结合的形式,大家对微电子技术、信息通讯、虚拟互动技术、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基础科学等多项学科领域有了初步了解。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体验,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孩子们兴奋地体验着红外汽车模拟驾驶、地震模拟运动平台等,感受科技力量带来的震撼,点燃对探索未来科技奥秘的激情。

  将科技体验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不仅能使青少年体会到党领导下中国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更能潜移默化提升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之情和爱科学、学科学意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下一步,街道科协将开拓更多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模式,打造“党史+科普”公益服务活动特色品牌,用红色旗帜激励青少年,用科学家精神鼓舞青少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