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共赴“科普盛会”,江阴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 分类:

  

  9月15日,江阴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中国当代重大科技成果科普图片启动仪式在江阴市天华文化馆举行,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参加活动。

  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江苏省科协副秘书长、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主任夏军,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骏,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社长陈敏,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洁,江阴市科协主席谈海平为中国当代重大科技成果科普图片展揭幕。

  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江苏省科协副秘书长、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主任夏军,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骏,江阴市科协主席谈海平共同启动江阴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骏为2022年无锡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江阴市文明办副主任陈爱民,江阴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为江阴市2022年科普中国信息传播工作优秀单位颁奖。

  江阴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江阴市科协副主席沈小狮为江阴市2022-2023年度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优秀单位代表颁奖。

  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王林军介绍展览相关情况。

  江阴市科协主席谈海平致辞。

  活动后,大家参观了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和中国当代重大科技成果科普图片展。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突出“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聚焦重点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文明实践,培育时代新风;立足群众所需,赋能基层治理”四个方面的内容,动员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开展科普与科技志愿服务。具体包括了江阴市首届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第四届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剧大赛、“科学在身边”科普短视频大赛、“你点我讲”系列科普讲座等活动。   

  中国当代重大科技成果科普图片展向广大公众推介中国当代在基础研究、航空航天、信息技术、材料装备、交通运输、生命科学等重要领域的重大科研成果、科技创新、科学装置及重大工程,弘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小编了解到,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9月20日。

  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践行全域科普理念,推进新时代基层科普工作模式创新,持续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协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共享科普馆”提升行动、“科普之翼”青少年主题科普活动等工作品牌,积极为我市实施“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总战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科创江阴”建设等中心工作贡献科普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