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江苏省科协系统“四长”示范培训班在澄开班
发布时间:2022-09-11 来源: 分类:

9月6日下午,全省科协系统“四长”示范培训班在澄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相关学校、医院、农技推广单位和科技型企业等战线的“四长”(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推广单位负责人、科技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培训。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景山,无锡市科协主席黄丽侠,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莉萍等领导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省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翟小忠主持。

 

   方胜昔在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近年来,省科协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中国科协任务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使命担当,对“四长”工作持续开展专题研究,在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与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多谋划多思考,先后印发了《江苏省科协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工作质效评估办法(试行)》《科协“四长”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意见》,有力提升了基层科协体系化服务能力。一是坚决贯彻中国科协和省委任务部署,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加强工作协同,厚积多方力量形成发展大势;三是加强调研指导,拓宽工作思路彰显科协优势;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推动能力提升,推动了“四长”自身工作与科协工作紧密结合,激发了基层科协组织活力。

方胜昔强调, 当前科协事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各级科协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四长”工作走深走实,实现从“转”起来向“强”起来转变,一要在系统联动、发挥组织优势上迈出新步伐,二要在联系服务、创新工作机制上走出新路子,三要在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质效上探索新举措,全面提升基层科协谋事干事的能力,不断拓展基层组织发展壮大的空间。

  吴莉萍在开班动员仪式上致辞。她指出,江阴近年来大力实施“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总战略,精心描绘“科创江阴”新版图,全力打造“一湾一谷一区一港”科创T台,全市实体经济不断壮大,经济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她表示,科协“四长”既是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主要代表,也是科协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重点对象,更是科协赋能“科创江阴”建设的中坚力量。在省科协、无锡市科协的大力指导下,江阴团结动员以“四长”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建功立业,凝聚起推动“科创江阴”建设的磅礴力量。一是优化组织管理,确保“四长”任务落细落实;二是深化联系服务,激发“四长”队伍创新动能;三是强化机制建设,促进“四长”工作提质增效,深入实施“暨阳英才计划”,广泛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十大科技之星”选树等活动,激励“四长”等科技工作者矢志创新、敬业奉献的热情和干劲。

吴莉萍认为, 此次培训班在江阴举办,对于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统筹引领全省科协“四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创新驱动发展行动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我市学习先进经验、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宝贵机会。她要求江阴市各级科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科协在本次培训班上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授课和先进单位的经验分享,全面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四长”工作实效,切实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家园,为江阴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与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