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首页 >> 学会之窗 > 学会动态  
科技赋能·健康未来——江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第二届科技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 分类:

为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江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于8月15日至17日举办了第二届科技周活动,以“传承、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鼓励集团成员单位开展各项新技术、新业务为宗旨,促进技术传承、专科融合和医疗集团科技进步,以高水平的医疗技术服务惠泽江阴百姓。

 

科技周活动期间,举办了微创介入论坛,该论坛围绕心电生理和起搏、冠脉、颅内动脉瘤、急性缺血性脑卒中、肿瘤和外周血管介入等领域,由心血管内科、介入科展示了目前本专业领域介入方面的新技术,并进行病例展示,共享了相关技术要点和未来发展趋势;外科腔镜微创论坛展示了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胃肠外科、肛肠外科、综合普外科在各自专科领域方面的微创手术技术,妇产科则展示了腹腔镜和宫腔镜等微创手术在妇产科疾病诊疗方面的应用;骨科微创手术论坛展示了内镜在治疗腰椎、肩关节、足踝等疾病中的应用和最新研究进展。泌尿外科和心胸外科也展示了内镜技术在各专科中的广泛应用。

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耳鼻咽喉科为主的内镜技术论坛,分别展示了内镜技术在呼吸与危重症方面、耳科咽部手术方面的微创技术。

骨质疏松论坛、肺癌论坛、乳腺论坛、炎症性肠病论坛等多场多学科论坛(MDT),则围绕相关疑难疾病病例和相关领域进展,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促进了各学科的学习交流,打破了学科壁垒,进一步提高了对疾病的整体诊疗水平和达到精准治疗目标,为广大患者带来福祉。

   

护理专场论坛结合临床工作中的“痛点、要点”,从科研的角度进行了充分的探索、交流和讨论,开拓了科研思路,提高了护理人员的科研意识。

本次科技周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江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单位、江阴市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单位——新疆霍城江苏医院、陕西延川县人民医院均组织了相关人员参加线上交流。同时,科技周还邀请到了上海中山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的著名专家教授进行线上授课,通过各专科之间、医疗集团科技工作者和学术大家之间的交流来促进医学技术在临床应用上的进步、促进各专科相互合作、相互融合、共同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