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科技赋能,强国有我”——走进探秘太阳能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绿色环保意识,拓展创新思维、锻炼动手能力, 8 8 日,祝塘镇 科协 联合祝塘中心小学在景阳村校外辅导站开展了“科技赋能,强国有我”探秘太阳能活动。

科协 志愿者用一段视频《驱动世界的动力——太阳能》向孩子们科普太阳能知识。除此之外,孩子们还认识了一个新名词——能源互联网。短短五分钟的视频,全方位激起了孩子们对太阳能的探索欲望。

随后,在 科协 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太阳能旋转双环”。大家仔细地研究各个零部件,按顺序拼接、组装。一块块小木板卡在对应的槽内,上下固定好,马达套进底座圆圈孔内,太阳能板粘在支架上,双环连接在底座上……

看似简单的步骤,恰巧锻炼着孩子们的手眼协调能力。率先完成 作品的孩子还拿着自己的作品,去太阳下尝试是否能够旋转起来。在作品试验成功后,孩子们纷纷欢呼雀跃。

科技融入理想,实践方知真章。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一起探索太阳的奥秘,收集太阳的能量,制作神奇的太阳能旋转双环,收获满满。孩子们在动手实践的基础上,亲身 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立志从小爱科学、学科学,追求科学理想,长大成为科技创新栋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