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童心向党 科技筑梦”——申港街道科协带你体验不一样的暑期生活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 分类:

 

童年,是斑斓的色彩,一切都充满着浪漫与希望。为了丰富青少年们的暑期生活,近日,申港街道科协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 科技筑梦”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带领青少年学习与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掐丝珐琅画”,还带领青少年们参观了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让青少年们体验了一次内容丰富、体验独特的科普研学之旅。

一方书签 巧夺天工

掐丝珐琅画是我国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是中国600年国粹景泰蓝技艺传承与创新的结晶。活动伊始,志愿者老师青少年们讲解了有关掐丝珐琅画的历史发展、制作步骤、艺术地位等,让青少年们初步感受掐丝珐琅的艺术魅力。随后,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 青少年们开始专心致志的制作,没过多久,一个个精美的作品在青少年们 的巧手下呈现出来,大家手拿作品细细品味着掐丝珐琅手工艺术画的魅力,脸上露出成功的喜悦。

学习国防知识 争当强军少年

在那战火纷飞的年月,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独立、国家的自由、世界的和平前仆后继,历经一次次的战斗,用鲜血与生命换来今天我们的和平、自由、幸福的生活。青少年们进入博物馆,映入眼帘的便是各类宏伟雄壮的现代化军事武器,让人感慨现代军事科技力量之强大。但让大家印象更为深刻的却是那些整整齐齐陈列着老一辈人战斗时用的武器。在抗日战争、朝鲜战争等各类战争中,志愿军在敌我装备保障等对比悬殊的情况下,克服一切艰苦困难,在战斗中创造奇功,让青少年们纷纷感叹老一辈革命英雄的艰辛与果敢。

本次科普活动,不仅满足了青少年儿童暑期社会实践的需求,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更营造了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尊重科学的社会风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