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月城镇科普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向未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 分类:

  

7月30日,月城镇科协联合镇妇联在月城镇科普馆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向未来”复兴少年宫主题活动,充分培养青少年爱国之情、砥砺之志,以先进典型引领青少年“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科技创新,从青少年抓起。共有困难职工、新市民子弟、特殊群体等20组家庭参加。

  

此次活动设有三个环节,“长卷绘党恩 添彩新时代“制作福建舰 筑牢强国梦”以及“庆建军佳节 共叙鱼水深情”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讲述长卷中上海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遵义会议遗址、江西井冈山、陕西延安、新四军纪念馆等重要革命事件,帮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党的历史,积极引导青少年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通过绘画革命圣地的形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让现场每一个“执笔人”铭记历史。当大家齐心协力完成画卷时,心情激动万分,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地将革命精神发扬到日常生活中去。

  

百年征程成就大国重器。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福建舰科普知识,组织孩子们动手制作“航空母舰”模型。当一艘艘航母模型成功诞生后,孩子们欢喜雀跃。本次手工制作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帮助孩子们感受科学的魅力,有效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世界的欲望,拉近了科学与生活的距离,亲子互动的方式也进一步密切了家庭关系,烘托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在建军节到来之际,巾帼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少年儿童讲述了建军节的来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简史,让大家体会到和平时光来之不易。活动通过水弹模拟射击亲身体验人民子弟兵训练的艰辛,并现场学习枪支、坦克、航母等国防知识,进一步加深了青少年爱国拥军情怀。

接下来,月城镇科协将持续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建设科普大工程,激励广大青少年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引导广大群众以担当助力强国复兴,以实干笃行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