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江阴故乡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22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 分类:

 

日前,省科协、省社科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联合开展了2022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的认定工作,141家单位被命名为2022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其中,江阴故乡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2022 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公示

江阴故乡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中央农业产业强镇的实施单位,投资建设智慧葡萄园,拥有高标准精品种植示范园、农产品展销中心、商品化处理示范车间、葡萄博览园、农产品电商中心、葡萄职业技术学校、葡萄酒(汁)中试车间,以多种形式展示葡萄先进种植方式、历史文化。  公司相继获得国家级星创天地、国家级示范合作社、全国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园区、省级标准园、省信息化示范单位、省科技富民示范基地、省创意农园、无锡市一二三融合发展示范单位、无锡市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

科技生态种植科普

  故乡情农业发展公司积极使用物联网技术,全园实行环境检测,通过温度、湿度、大气等预警,指挥生产过程,配置专业气象站,实时体现区域气象信息,为避免自然灾害提供有效防范。公司生产和管理全面实行数字化,为葡萄生产精准数据。  公司利用秸秆粉碎及稻壳等回田,提升土壤有机质含量。采用雨水收集回用节水措施,太阳能诱虫灯、太阳能供电等节电措施。铺设防渗布,保水、供水,夏季降温、冬季升温,全年做好节能。全园采用生物消毒、无燃油、无污染,保证园内的洁净。环境得到改善,生态明显优良,具有良好的吸粉效应,所有的生物农药、肥料等包装废弃物实行分类,送膜具厂,100%回收利用。

 


葡萄历史文化科普

  公司建设了300平米葡萄文化展示馆,展示公司形象和葡萄的科普,提升消费群体对葡萄的了解。同时,将璜土最老的葡萄树移栽进来,具有一棵世界上最大的美人指葡萄树(有认证牌),产量单棵800斤,20棵18-25年的葡萄树,提供观光、游览、留念。

品牌升级转型科普

  公司建成商品化处理示范车间,通过预冷、分拣、检测等手段,逐步把农产品实现分等分级,并不断进行包装的提升,把农产品逐步向商品、礼品转型,包装设计上凸显特色,结合地方文化内涵以及品牌特色,提升产品附加值。  公司通过农产品展销中心,形成集聚效应,建立农户产品销售平台,让农户有固定的交易场所,同时,公司植入营销机制,协助农产品的成交率,让农产品销售渠道拓宽;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探索物流水平,通过各种方式尝试,与保鲜企业合作研制了新型农产品保鲜袋技术,并获得国家专利,通过近两年的应用,消费满意度达到98%,损耗降低了25%,同时每单快递费用下降5元。

 


 

 

 

 

 


产业融合发展科普

  公司不断开展各类生动的主题活动,多年来,相继组织了夏季水果节、好水果品鉴、葡萄之夜音乐节、快乐童年采摘节、快乐大巴专线等系列活动,每年接待参与达到2万人次。积极参与各级组织的葡萄评比活动,多年来获得了8个金奖、银奖,为农场在消费市场的忠诚度不断提高。

  公司潜心开发体验式内容,利用葡萄生产特点,引进了葡萄酒生产和灌装线,让消费者身临其境了解葡萄酒整个生产工艺,同时可以上线操作,开发葡萄果冻DIY,游客可以在农场主的带领下一起动手参与葡萄果冻的制作,提高趣味性。邀请藤编工艺艺人,现场教授游客制作简易的工艺品等,同时,开发了水果茶制作、葡萄主题巧克力制作等。

▲现代农民培育研讨会    ▲晚熟葡萄品鉴会

 

▲葡萄生产总结交流培训会  ▲农机观摩会

 

▲田间课堂         ▲青少年科普课堂

 

▲公益植树         ▲小学生田间课堂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