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无锡市科协主席黄丽侠来澄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31 来源: 分类:

  7月27日,无锡市科协主席黄丽侠、副主席王镇等一行来澄指导调研科协工作。调研组深入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之家”服务阵地和基层科普场馆进行实地考察。江阴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市科协主席谈海平,副主席杨红波、沈小狮陪同调研。

  

  在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黄丽侠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并组织召开了企业科协工作座谈会。公司总经理、科协主席罗元东,副总经理、科协常务副主席白云参加座谈并介绍了公司的总体布局、主要产品和科研创新等方面情况。公司科协秘书长孟羽汇报了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科技人才服务、学术交流、“讲比”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在江阴市“科技工作者之家”香山书屋站点,负责人季丰介绍了香山书屋开展公益科普、打造市民免费阅读空间的运行模式,以及为科技工作者学习成才搭建交流平台,举办免费阅读、学术交流、科技沙龙等活动开展情况。

  

  

  在澄江跨境电商产业园,产业园总经理、科协主席顾少荣介绍了公司运营概况、产业特点、人才规模等情况,产业园副总经理、科协秘书长顾佳贝汇报了园区科协打造集学习交流、技术研讨、科普教育、科技沙龙、咨询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实体阵地情况。澄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新、办事处副主任汤德胜参加调研。

  

  

  在江阴市中医药学会,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中医院副院长花海兵介绍了学会在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开展中医药科普、组织中医药科技工作者开展“五进”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学术研讨和软课题研究等方面况。市中医院院长刘文清参加调研。

  

  

  在江阴市璜土智慧葡萄产业园,负责人许文波介绍了产业园葡萄新品培育、农技推广服务、农业科普基地以及农业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等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葡萄精品种植示范园、农产品展销中心,了解了产业园在创新农产品新特色、发挥农业科普教育功能、创建农业科普示范基地方面的工作。璜土镇党委书记谢挺参加调研。

  

  

  在月城镇科普馆,工作人员介绍并演示了科普馆各展具功能,以及依托科普馆开展水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科普活动的情况。调研组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集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水”专题科普体验馆,对设计独特、构思巧妙、富有特色的水资源科普产品表示赞许。月城镇党委书记孔晓燕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黄丽侠主席详细了解各基层科协组织和服务阵地在凝聚科技人才、开展学术活动、推动科学普及等方面的工作,高度肯定了江阴市科协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整合利用社会资源、拓展延伸服务触角、提升科协服务效能的经验做法。她希望江阴市科协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四服务”履职能力,为无锡市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江阴特色经验和实践样本。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